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被继续认定为“山东省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”

本文发布于:2016-12-29 来源:

日前,共青团山东省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文件,继续认定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为“山东省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”。

近年来,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团支部在省青少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,在省科协机关团委的指导下,按照“党有号召,团有行动”的要求,认真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,切实加强自身建设,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围绕大局、服务中心,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,顺利完成了上级党、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。

认真加强学习,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,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。注重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和引导,认真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历次中央全会精神,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切实增强青年干部听党话、跟党走的思想自觉、政治自觉、行动自觉。作为群团组织的团支部,认真学习了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》、《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》、《姜异康同志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》、省科协《关于贯彻省委群团工作部署、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》等文件精神,进一步增强团的意识,自觉适应新常态、把握新常态、引领新常态。

主动积极作为,不断促进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。省青少中心团支部坚持团结青年、动员青年、引领青年在推进单位重点工作中作表率、扛红旗、争一流,在工作中建功立业,在工作中书写青春篇章。顺利开展各项青少年科技竞赛,先后成功举办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、山东省机器人竞赛、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、山东省青少年无线电、模型科技竞赛、明天小小科学家、山东省“七巧科技”等竞赛活动11项。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,我省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0项,二等奖30项,三等奖19项,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创意之星2项、优秀创意奖17项;在第16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,共获得一等奖2项,二等奖5项,三等奖11项。省青少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一等奖、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、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优秀组织单位、全国青少年科技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。

强化组织建设,切实关心青年干部,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。有针对性的做好青年政治思想工作,切实做好推优工作,1名青年团员按期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。召开了团员代表大会,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。团支部一班人有朝气、有活力,团结进取、务实创新,能够结合青年人的特点,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讲座、职工学习等活动,丰富青年干部的业余文娱生活,为加强单位作风建设和营造良好单位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 

文章主题词:
(作者:)
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