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青圆满落幕

本文发布于:2011-05-18 来源:
    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,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、青岛市青少年科技中心、青岛市城阳区科协、青岛市城阳区教体局承办的第11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1年5月13日—15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。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、青岛市科协、青岛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以及城阳区科协、教体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。
比赛现场(摄 王芙蓉)
   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,以普及机器人技术,突显创造与创新,强化团队贡献为宗旨,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、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,将知识积累、技能培养、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。
机器人足球比赛现场(摄 王芙蓉)
    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分为省、市两级,在我省已经成功举办10届,每年都有上万名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参加比赛,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之一,在推动我省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,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、信息、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、探索和实践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
创意比赛(摄 王芙蓉)
    本届比赛共设有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、创意比赛、机器人足球比赛、VEX工程挑战赛以及FLL工程挑战赛5个大项,分高中、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比赛。
闭幕式(摄 张云龙)
    经过选拔,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十个市120多所学校的157支代表队,共计450多名参赛选手和170多名教练员参加,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。本届比赛除评选出省级比赛一、二、三等奖外,还推荐产生了15支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加7月18日-22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。(文 杨西博)
 
 
 
文章主题词:
(作者:)
评论(0)